本 校 一 向 積 極 為 學 生 爭 取 校 外 資 源, 提 供 優 質 的 教 育, 在「優 質 教 育 基 金」 成 立 以 來, 本 校 曾 成 功 完 成 以 下 四 個 與 資 訊 科 技 有 關 的 計 劃:

多媒體電腦輔助學習軟件的發展 (1999年1月 - 2000年2月)

為 學 生 及 老 師 提 供 培 訓, 以 師 生 協 作 模 式 發 展 多 媒 體 電 腦 輔 助 教 學 軟 件。

電腦服務中心 (2000年7月 - 2002年6月)
  設 立 一 個 高 容 量、長 開 放 時 間 的 電 腦 服 務 中 心, 供 學 生 應 用 資 訊 科 技 學 習, 進 行 專 題 研 習 製 作。

千禧多媒體教室 (2001年7月 – 2002年6月)

為 全 校 半 數 課 室 提 供 投 影 機。 本 校 同 時 自 資 為 其 餘 所 有 課 室 加 設 投 影 機。

大埔及北區中學內聯網計劃 (2000年9月 – 2002年12月)

與 大 埔 及 北 區 共 六 間 中 學 合 辦 「大 埔 及 北 區 中 學 內 聯 網 - 資訊 新 紀 元 之 文 化 教 育 勘 探 站」。 計 劃 的 內 容 包 括 建 立 一 個 有 關 大 埔 及 北 區 的 網 站、 為 六 間學 校 的 師 生 提 供 製 作 教 學 軟 件 的 訓 練、 製 作 教 學 軟 件、 舉 辦 了 資 訊 科 技 教 學 經 驗 分 享 日 等。

計劃成員學校包括:

  •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
  •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
  •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
  • 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
  • 聖公會陳融中學
  • 迦密聖道中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