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 力 提 升 學 生 的 資 訊 科 技 能 力 水 平, 中 一 至 中 七 級 均 設 有 電 腦 課 程。

早 於 1998 年, 中 一 至 中 三 級 已 全 面 採 用 每 年 更 新 的 校 本 課 程, 以 及 老 師 自 行 編 寫 的 課 本 及 習 作 簿, 各 級 課 程 重 點 如 下:

 
年級
重點
課程內容
中一
應用資訊科技學習
  • 文書處理(Word)
  • 試算表(Excel)
  • 簡報軟件(PowerPoint)
  • 中文輸入法
  • 互聯網絡
  • 使用數碼相機
  • 圖像處理(PhotoImpact)
  • 網頁製作(Dreamweaver MX)
中二
多媒體設計
  • 動畫設計(Flash MX)
  • 網頁製作 (HTML及JavaScript)
  • 電腦倫理
  • 試算表
  • 影片製作及剪接
中三
為修讀高中電腦科作好準備
  • Visual Basic程序編寫
  • 電腦硬件
  • 電腦網絡
中 四 級 電 腦 與 資 訊 科 技 科 共 設 四 組, 無 論 文 科、理 科 及 商 科 同 學 均 有 機 會 修 讀。

開 設 全 部 四 個 選 修 單 元, 包 括 「算 法 及 程 序 編 寫」、 「數 據 通 訊 及 建 網」、 「多 媒 體 製 作 及 網 頁 編 寫」 及 「電 腦 的 組 織」, 以 照 顧 不 同 能 力、 興 趣 及 需 要 的 學 生。

中 六 級 除 設 有 一 般 學 校 多 會 開 辦 的 高 級 補 充 程 度 電 腦 應 用 科 (AS Level Computer Applications) 外, 更 設 有 高 級 程 度 電 腦 科 (AL Computer Studies), 為 有 志 於 大 學 進 修 電 腦 科 學 的 學 生 作 好 準 備。
本 校 為 微 軟 公 司 Microsoft 的 認 可 培 訓 機 構 (Authorized Academic Training Provider)。 透 過 課 外 活 動, 同 學 可 受 訓 成 為 獲 國 際 認 可 的 微 軟 的 資 訊 科 技 專 才 (Microsoft Certified Professional)。
本 校 為 思 科 系 統 網 絡 學 院 (Cisco System Networking Academy) 的 Local Academy,開 辦 CCNA (Certified Cisco Network Associate 思 科 認 證 初 級 網 絡 工 程 師) 課 程。 中 六 同 學 可 於 電 腦 課 時 間 或 空 堂 時 間, 免 費 修 讀 CCNA 第 一 學 期 課 程。
本 校 參 加 了 由「甲 骨 文 互 聯 網 學 院」 (Oracle Internet Academy) 計 劃, 中 六 同 學 可 於 電 腦 課 時 間 或 空 堂 時 間, 免 費 修 讀 有 關 數 據 庫 的 課 程。
 

成 績 最 優 秀 的 十 位 同 學, 可 免 費 參 加 甲 骨 文 認 證 專 業 考 試, 成 為 全 球 認 可 的 IT 專 才。

   
各 級 電 腦 課 程 均 以 小 組 形 式 上 課, 每 班 人 數 不 多 於 24 人。由 於 本 校 共 有 3 個 電 腦 室, 所 有 電 腦 課 均 安 排 於 電 腦 室 內, 以 一 人 一 機 形 式 上 課。
在 課 外 活 動 方 面, 設 電 腦 學 會 幹 事 會資 訊 科 技 服 務 組電 腦 遊 戲 程 式 設 計 班